本报讯(张亮) : 不论油炸还是水煮,甜玉米都会释放出更多的营养物质以降低得心脏病和癌症的几率,这主要是因为在烹调过程中增加了玉米
26
香蕉性寒,含多量的钾,不宜空腹多食,过食伤肝,尤其是肠胃虚寒者忌食。苹果含有多量的钾,不可多食。梨子汁多性冷,饱食令人萎靡、便频,
22
5月29日讯:据三九健康网,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认为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两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1、花
34
韭菜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C以及钙和磷。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此外,有关节痛、跌
26
一. 多吃水果蔬菜可预防骨质疏松症吃水果、蔬菜、蔬菜蛋白和一定量的牛奶可以保持体内矿物质浓度的均衡,从而防止骨质疏松症。科学家对一
25
在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中,饮食中的高脂肪是重要因素之一。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脂肪中危害最大者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比如美国心脏学会在四
16
50克紫菜补足镁镁元素是一种与人体记忆力有关的物质,有防治健忘病及痴呆病的功效。同时也是心脏的卫士之一,对于减少中老年心脏病的发生
21
众所周知,经常饮酒会刺激肝脏,引起很多不良后果。可是“滴酒不沾”就好吗?事实并非如此。国内外的最新调研表明,对酒完全持否定态度有失
19
茄子属于茄科家族的一员(与青椒类、番茄一样),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正在探索这类家族的潜在抗癌特性。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据研究
25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 蔡洁明 报道)红酒以其能预防某种类型的心脏疾病以闻名。但一些研究人员发现,偶尔饮用啤酒对身体也同样是有益的。
28
纽约,5月1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研究人员报道说,每天喝牛奶的男性并不比喝少量或者不喝者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大。实际上,喝牛奶的人同不
16
健康就像一座天平,天平的一端是你的饮食习惯,天平的另一端就是你的健康,也就是说,你对良好的饮食习惯遵循多少,你就能得到健康几何。在
28
虽然不少人认为食素可以健康一些,但经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发现,长期素食者患有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及中风的,较一般非素食者高出达30%。自
17
英国《独立报》检视了多项最新的健康研究结果,炮制出一份健康贴士,希望让大家在2004年活得更健康快乐。每日一茶匙大蒜:每日吃5毫升
22
人体酒精分解能力每个健康的成年人都具有相当不错的酒精分解消化能力,因为人体的肠道细菌于正常情况下,每天约可释出30mL以上的纯酒精
20
经常吃鱼可使男子添寿,而对女子来说作用不明显。日本知贺大学医学系教授中村1980年至1999年间对年龄在30岁至64岁的4070名
20
据环球时报 2月10日消息(作者 杨海伦):很多人认为益智游戏有助于健脑,实际上,吃对了东西可达到同样的效果。近日,美国著名心理学
31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 曾强 报导)路透社新奥尔良消息-据11月14日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循环》的报导,美国心脏病协会最新推荐高胆固
18
风波的由来微波食品,是指经微波炉加热烹饪而成的食品。自上个世纪40年代微波炉问世以来,这个词语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因
24
在食品中,有不少蔬菜因带有一股浓淡不一的特殊苦涩味,人们常常不愿多加食愉实,蔬菜中的苦味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这是因为其成份中含有较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