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专家:“隔天吃次饱饭”可能有益健康
    0

    美专家:“隔天吃次饱饭”可能有益健康

    据人民网(高轶军):美国科学家近日撰文宣称,动物(老鼠)实验表明,定期采取“全天不吃饭”等的“斋戒措施”来控制饮食有益健康,并给实
    15
  • 提倡偏淡饮食
    0

    提倡偏淡饮食

    本报讯(沈赓诗):谈到偏淡饮食,人们自然想到用盐要少,这无疑是对的,因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盐。我国是一个高盐饮食的国家,用盐量居世界
    21
  • 科学家教你做个会吃的人
    0

    科学家教你做个会吃的人

    据 《北京青年报》(张振东) :科学研究发现,在本世纪人类的膳食营养会受环境因素影响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
    21
  • 五味太过不利健康
    0

    五味太过不利健康

    据中国公众科技网:酸、苦、甘、辛、咸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5种味道。合理的五味饮食有利于人的健康,若食有偏味,就会适得其反。饮食过酸
    14
  • 每天食两片全麦面包可减少心血管病危险
    0

    每天食两片全麦面包可减少心血管病危险

    新华社洛杉矶4月2日电(记者颜亮)《美国医学杂志》最近刊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老年人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13
  • “时尚”吃法有损健康
    0

    “时尚”吃法有损健康

    据中国公众科技网(李景仁):近年来,人们的营养意识普遍有所提高,但营养知识尚待普及。许多错误的吃法不但得不到营养,还会损害人们的健
    24
  • 养眼养颜食甜椒,关节炎患者不可多吃
    0

    养眼养颜食甜椒,关节炎患者不可多吃

    据《健康时报》: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 B、 C等营养素,是蔬菜中维生素 A和 C含量最高的。甜椒中含有丰富维生素 C和β胡
    22
  • 洋姜能双向调节血糖
    0

    洋姜能双向调节血糖

    据3月12日《文摘报》(蒲昭和):洋姜,又叫菊姜、鬼子姜,是一种可食用的根茎类蔬菜。由于口感较差,多用来腌制咸菜。近年研究发现:洋
    13
  • 卫生组织:食用清淡食品减少疾病
    0

    卫生组织:食用清淡食品减少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在这里联合发表的一项报告说,预防癌症、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病等最好的方式是少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糖
    21
  • 警惕“饮食习惯病”
    0

    警惕“饮食习惯病”

    肥胖症、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等一系列富裕型疾病,已成为当今威胁人体健康的“隐形炸弹”,改进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预防富裕型疾病,已
    28
  • 元宵节提醒:慢性病人不宜多吃汤圆
    0

    元宵节提醒:慢性病人不宜多吃汤圆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营养师提醒民众,汤圆热量高,慢性病人不宜多吃,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最好吃没有内馅的小汤圆,而且尽量以代糖取
    29
  • 西红柿黄豆海鲜--12种食品有利男性健康
    0

    西红柿黄豆海鲜--12种食品有利男性健康

    据12月16日《北京青年报》: 据统计,男性10大死因中有4项与饮食有关,包括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以下12种食品对男
    33
  • 腊八粥,清香甜美营养丰富是冬令食疗佳品
    0

    腊八粥,清香甜美营养丰富是冬令食疗佳品

    据 1月12日健康时报(作者 何佳颐):明天就是腊月初八了,北方素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说法,时值隆冬,天气最冷。腊八这天,人们
    25
  • 常吃大豆防多种疾病
    0

    常吃大豆防多种疾病

    据《人民网》: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人体必需的营养要素,如8种氨基酸及钙、磷、铁、锌等重要微量元素,大豆中都有,其中还含黄酮
    24
  • 顿顿吃鱼小心体液变“酸”
    0

    顿顿吃鱼小心体液变“酸”

    医学研究表明,我们的内环境的酸碱度应该是在7.35到7.45之间,也就是说,我们的体液应该呈现弱碱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质代
    24
  • 定期饿一顿有助提高免疫力
    0

    定期饿一顿有助提高免疫力

    最近一项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定期饿上一顿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科学家们表示,定期饿上一顿并不意味着进食总量减少,但却
    19
  • 食不可无绿
    0

    食不可无绿

    中国民间素有“食,不可无绿”的说法。绿色蔬菜富含天然叶绿素,含镁的叶绿素与人体含铁的血红素在结构上极其相似,营养学家形象地将两者称
    19
  • 水果也不是谁都能吃
    0

    水果也不是谁都能吃

    水果是众所周知的营养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因此多吃水果一直是得到提倡的。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对
    23
  • 巧吃南瓜“降糖”
    0

    巧吃南瓜“降糖”

    有些糖尿病患者听说南瓜能“降糖”,便将南瓜视为治疗糖尿病的灵丹妙药而随意食用,甚至放弃正规药物治疗,这就得不偿失了。南瓜的降糖机理
    24
  • 时尚饮食背后的种种隐患
    0

    时尚饮食背后的种种隐患

    近年来,人们的营养意识普遍有所提高,但营养知识尚待普及。许多错误的吃法不但得不到营养,还会损害人们的健康。中国中医研究院营养学专家
    27
  • 糖尿病(提供信息)

    152  0

    热门评论

    会员最新动态

    精选图文信息